京东健康港交所挂牌冲刺互联网医疗
“亦庄智造”填补国内高速棒材技术空白
我国首个动力电池储能示范打上亦庄标签
上交所修订科创板上市审核规则
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签署合作协议
北方华创“十三五”营收复合增长率达35.75%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健康港交所挂牌冲刺互联网医疗
经开区今年5家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今年经开区即将迎来第5家上市企业。12月8日,经开区企业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健康”)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06618。据港交所公告,京东健康公开发售价定为每股70.58港元,若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265亿港元。京东健康表示,将以此次香港上市为契机,持续加强零售药房业务和医疗健康服务业务的协同,助力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升级,并持续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据招股书披露,京东健康的总收入在2020年前三季度为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1%;截至2020年9月30日前的12个月,京东健康的年活跃用户为8000万,相比2017年这一数字接近翻倍。目前,京东健康通过零售药房业务和在线医疗健康服务业务,打造了“医、药联动”闭环体系。公司致力于实现以供应链为核心、医疗服务为抓手、数字驱动的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健康管理平台。

  据了解,2014年医疗健康业务作为京东集团独立的业务线开始运营。京东健康不仅打造了“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还发起了“医药补助工程”“新赤脚医生计划”和“新慢病防治计划”等项目,以帮助更多的人能够用上优质、可负担的医疗健康产品及服务。在今年疫情期间,京东健康第一时间向武汉及其他地方捐赠了大量医用口罩、药品及医疗物资,并联合全球供应链合作伙伴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数千名医生24小时轮班值守,3个月内解答了1000多万用户的在线问询;通过及时推出救助信息公益平台,成功帮助数万名面临断药的慢性病患者解决用药难题。

  伴随着京东健康敲响港交所的钟声,2020年,经开区共推动5家企业成功上市,1家企业年内有望上市,建成百家拟上市企业培育库。截至目前,经开区上市企业29家,新三板企业38家,资本市场服务区内实体经济发展效果显著。下一步,经开区还将加强走访、调研频次,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摸清底数,将更多有意愿、有能力、有计划上市的优质企业纳入拟上市企业培育库,为企业提供管家式、问需式的上市服务,助力企业上市创新发展。

  · 相关新闻 ·

  首药控股拟赴科创板上市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日前,记者获悉,北京证监局公示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经开区企业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药控股”)拟前往科创板上市,在北京证监局备案,说明区内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的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中上市企业将再添一员。

  首药控股于2016年4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是由市、区两级国有资金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是一家专注于自主研发、生产肿瘤和糖尿病等一类新药的企业。目前已于全球范围内获发明专利授权逾百项,获得国家一类新药临床批件16个(包含合作研发项目)。

  据悉,其位于经开区的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也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占地40亩,总投资额6.5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包括运营总部、研发中心、质控中心、产业化制剂车间,项目建成后将聚焦肿瘤、糖尿病等一类新药的研发与生产。

  据了解,首药控股研发进展最快的两款药物为CT-707和CT-1139(合作研发),目前都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CT-707为第二代ALK抑制剂,用于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CT-1139的适应症为肺癌。紧随其后的是CT-1530,该药物为第二代BTK抑制剂,用于B细胞淋巴瘤,目前处于二期临床试验;另在糖尿病领域,首药控股自主研发的用于II型糖尿病的CT-383(合作研发)也已进入二期临床试验阶段。

  “创好药、造中国患者能够用得起的一类新药,是首药控股人的追求。”首药控股董事长李文军表示,希望首药控股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成为区域内最开放的产品、研发及生产展示中心,并将首药控股最终打造成独具中国和北京特色的国际化生物医药创新型企业,研发更多中国患者能够吃得起的一类新药。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