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港交所挂牌冲刺互联网医疗
“亦庄智造”填补国内高速棒材技术空白
我国首个动力电池储能示范打上亦庄标签
上交所修订科创板上市审核规则
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签署合作协议
北方华创“十三五”营收复合增长率达35.75%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谷智慧能源携手珠海瓦特电力镇江建项目
我国首个动力电池储能示范打上亦庄标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12月4日,蓝谷智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谷智慧能源”)与珠海瓦特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瓦特电力”)签订《镇江基地储能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镇江合作建设全国首个动力电池储能示范项目。

  按照合作协议,蓝谷智慧能源与珠海瓦特电力的动力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将在动力备件电池和动力梯次电池的整包储能应用上,共同投入资源,联手打造动力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及智能云平台,共同推动储能产业的创新和发展。据介绍,此项目的签订是双方加强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开发汽车动力电池整包应用的工程实践,也是双方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价值创造,构建综合智慧能源多元化格局的重要选择。未来,双方还将共同在北汽新能源镇江基地储能示范项目基础上打造智能储能系统,扩大双方在储能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并将在5G基站备电系统、船舶换电运营模式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合作。

  记者了解到,蓝谷智慧能源一直立足于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创造,秉承“让每块电池价值更大”的企业使命,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通过自主创新的整包利用技术优势,加速企业在储能方向深度发展。去年底,蓝谷智慧能源已经完成了首台换电站的研发,并在济南交付。今年,蓝谷智慧能源分别与法电、国网电动汽车、宁德时代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济南、三亚、青岛等地投建换电站。值得一提的是,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和蓝谷智慧能源将持续在换电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率先试点车电分离,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全面合作建设100座换电站,服务全国不少于10000辆换电车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