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 本周六起新增专207路公交线
“一刻钟”就医圈破解看病难
麋鹿创意衍生品入围北京文博创意设计赛区50强
养老电子券“掌上”专供产品专区上线
老年大学 写春联、剪窗花提前迎新年
爱育华“三九贴敷”治疗开约
办理社保遇问题?官方为您来解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大学 写春联、剪窗花提前迎新年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老年大学的教室里到处洋溢着欢乐和喜悦。原来,为了提前营造新年的氛围,12月,老年大学开展的书法课和剪纸课上,应景地提出了特色主题——写春联、剪窗花。

  “春明景丽前程美,人寿年丰喜事多 ”“春至百花香满地,时来万事喜临门”“明月照窗墨花香,春风展卷书尤绿”…… 软笔书法课上,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举笔信手、发力沉稳、泼墨化雾、线条跌宕,用一锭墨、一支笔,在红色宣纸上晕染出一个个精美的汉字,表达着对新一年的希望,寄托美好的心愿。

  剪纸课上,技法变化的细腻和精巧,在纸张折叠的瞬间迸发出耀眼的火花,简单的工具,灵巧的双手,剪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缩影。栩栩如生的小鸟、端正的“福”字…… 在学员们的作品间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这课特别及时,到新年的时候,我也给亲朋好友亲手剪个窗花、写个春联,多有意义。”老年大学学员张阿姨告诉记者。“今年老年大学开设了9门课程,让我们老年人学了不少新知识,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我们有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成的感觉。”记者了解到, 为了满足经开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动学习型社区建设,经开区老年大学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年。今年老年大学更是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为老年人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为老年学员们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学习体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