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 本周六起新增专207路公交线
“一刻钟”就医圈破解看病难
麋鹿创意衍生品入围北京文博创意设计赛区50强
养老电子券“掌上”专供产品专区上线
老年大学 写春联、剪窗花提前迎新年
爱育华“三九贴敷”治疗开约
办理社保遇问题?官方为您来解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育华“三九贴敷”治疗开约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数九寒天防冬病,冬治冬病正当时。日前,记者从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获悉,冬病冬防,该院“三九贴敷”治疗已于2020年12月19日开约,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69079666预约咨询。

  三九即为二十四节气“冬至”后的三个九天,在节令上为“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在每年三九天用中药外敷特定的穴位,以达到祛除和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一种中医传统外治疗法。冬季用药物敷贴穴位不仅能巩固夏日“冬病夏治”敷贴的效果,还能控制疾病的发作,达到冬夏皆治,使患者获得更理想的疗效。“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三九贴敷”是根据祖国医学顺应四时特性的一种“内病外治”疗法,秉承“治未病”的中医理念,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防治慢性咳嗽、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鼻炎、扁桃体炎、慢性咽喉炎、腺样体肥大、久泻、遗尿等疾病。中医认为“冬至为阳气升发之时”,此段时间进行“三九贴敷”治疗,具有补气助阳、扶正祛邪的功效,正是“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关键时候,从而达到“天人合一”之目的。

  记者了解到,爱育华三九贴在贴敷前先进行疏通经络的手法治疗,然后再根据不同疾病选取不同配穴,达到温肺散寒、健脾平肝、祛湿化痰、扶正祛邪的疗效。其中,2020年三九贴第一贴(一九)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29日;第二贴(二九)为2020年12月30日-2021年1月7日;第三贴(三九)为2021年1月8日-16日,有需求的市民可根据时间进行预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