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工打气 18个园区宣布减租
经开区三分之二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有道 复工有序
创新从未停歇 为战“疫”贡献“亦庄智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有道 复工有序

 

  高精尖企业生产如期开工,如何作答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生产建设齐抓共管的新课题,生产一线亦是防疫一线,这是经开区企业的回答。

  西得乐

  现场远程相结合

  2月10日,区内企业西得乐机械(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得乐”)复工。西得乐提前制定了复工方案,并结合每个员工的实际情况,安排员工采取现场和远程办公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工作。同时,各部门严格做好部门员工健康情况关注和工作指导,力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持续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西得乐提前对公共办公区域和工厂空调系统进行清洁消毒;为各个部门发放消毒用品和口罩防护工具,提示大家进行正确的消毒防范;按照既定计划对现场办公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午餐采取分餐制,减少人员接触;班车候车时,引导排队间隔不小于一米等等。各个部门按照提前准备的工作计划,积极采取各项防护措施,保证复工顺利开展。

  复工首日,西得乐工厂生产线员工、实验室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始终坚守一线,而奔赴各地的现场工程师们也不畏疫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迅速投入工作,是他们持续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持续贡献力量。 

  集创北方

  开拓供应商保产能

  2月3日,集创北方采用“先复工、再返岗”的方式,鼓励员工开始在家复工。2月5日,北京总部200多名员工在采取防护措施的基础上正式返岗上班。

  经过测温和消毒的“常规”操作,记者走进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区一楼大厅显示屏上的“保安全、抓产能、抢进度、练内功”的口号,预示着这家国内芯片研发龙头企业的严峻形势和高昂斗志。

  “下游客户因疫情影响产能下降,我们的产值也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集创北方董事长张晋芳说,公司正设法利用海外供应商稳住产能,利用远程办公确保核心研发工作进度不耽误。“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打造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越要迎难而上!”

  对芯片设计公司来说,研发投入大、周期长、日常运营成本非常高,时间就是公司生命线,面对疫情如何顺利渡难关?张晋芳表示,集创北方正按流程申请房租补贴。由于集创北方租用的办公楼是国有资产,北京有政策针对这种情况进行一定程度的补贴,支持企业发展。

  京东方

  预计一季度产值同比上涨

  2月10日,区内企业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工第一天,产能实现新突破的消息,带来名副其实的“开门红”。同在经开区的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春节期间部分产线不停工连续生产,目前来看受疫情影响小。

  据群智咨询发布的2019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及出货面积排名显示,京东方以5330万片出货量和2910万平方米出货面积,双双位列全球第一。群智咨询分析师分析,2019年受供需失衡、面板价格持续下行的影响,大部分面板价格跌幅均超过20%。2020年伊始,全球液晶电视价格逐步企稳回升,面板供需趋于平衡偏紧。在此情况下,京东方部分生产厂房春节期间不停工,连续生产保障产能。春节假期后,京东方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各生产厂房也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京东方8.5代线生产状况基本正常。”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亮说,目前员工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实现全面复工。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