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方“微光”照亮前线
巡防大队队员 “不通情理”的守门员
仲裁院女法官 爽约海南之行战疫情
产线巾帼班 每年增效上千万元
园区“斗”风记
女子巡逻队 为贴心服务代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区“斗”风记

亦企服务港亦庄港下沉干部 郭艳菊
 

  | 时间:3月18日(周四)  大风预警 6-10级风 |

  下沉到瑞森产业园战“疫”的第43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播报:今天央视新闻的标题竟然是“湖北0”!多激动人心的标题!湖北省确诊病例终于实现了0增长,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确诊病例也实现了0新增。对比之前每天的紧张氛围,这无疑是个好的转折!

  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大风预警,阵风可达10级。今天的工作内容除了日常巡查走访、统计汇总物资需求,还得和园区一起经受大风考验。

  早高峰的入园登记很顺利。门卫师傅增加一人后,18家企业到岗的220人,入园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变得井然有序。临时访客入园登记也增加了新的查询轨迹,入门这一关守住了才踏实。

  上午跟园区负责人一起走访了三家企业,员工们都很配合,全都佩戴了口罩,测温登记也都张贴了出来。还有三天,德国返京的员工就要隔离期满,又跟企业负责人把防疫工作要求重申了一遍。经济是国家的命脉,园区企业的顺利复工更是关系到经济发展的大局,越是这个紧张的时刻越不能有半点懈怠。

  走访完园区已经快到中午,今天是汇总物资需求的日子,回到亦庄港,抓紧更新了今天的到岗企业人员台账,统计上报这周企业的口罩需求。

  下午,风越刮越大。虽然早晨已经叮嘱园区做好大风防范,但是心里还是放心不下。开车赶去看看,刚开到十字路口,远远的就看到临街的围挡被大风刮倒了一片。停好车赶紧叫上园区负责人一起跑过去查看情况。还没跑到刮倒的围挡跟前,眼看着又一阵大风,一个电缆盘横空被大风卷着从刮倒的围挡里飞了出来,直接横到了马路中间的隔离带。正值下班高峰时段,又紧邻着十字路口,万幸当时没有车和人经过。事发突然,和园区负责人商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于刮倒的围挡正处大风口,工人根本没有办法靠近,修补围挡的工作只能等风小点儿安全的时候再实施,当务之急是防止围挡里的建筑材料再被大风吹跑。我和来支援的同事一起负责在马路边职守,防止再有突发情况伤人。三个工人负责把刮跑的电缆盘挪动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其余的工人负责把围挡里的施工材料转运到避风的地方。

  7点半,风还没有要停的意思,和工人们一起把刮倒的围挡全部拆除,散落的建筑材料也都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终于稍稍松了一口气。园区的法人闻讯而来,大家一起商量,决定安全起见,今晚把刮倒的围挡全部妥善处理,排除隐患,第二天一早再做围挡修复。 

  回到家,已经是9点半。躺在床上,没有睡意。回想起这一天,防疫的日常工作夹带着突发的应急事件。疫情不能打败我们,狂风更不能伤害我们。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它,我们唯有担当!

  睡觉,迎接新的一天、新的任务……

  愿病毒早日散去,愿风和日丽,一切重回美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