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力推“愿检尽检”服务
经开区首个共有产权房9月底具备交付条件
荣华街道社区大讲堂线上回归
“刷脸进门” 社区防控用上高科技
小香包里藏着大期望
商务出差可通过“战疫金盾”提交核酸检测申请
●查看申请状态
博兴街道线上线下同步讲党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香包里藏着大期望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 “这个龙是朱珠的,那个蛇是小刘的……”在博兴街道观海苑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刘聪颖盘点着眼前的香包告诉记者,“这些香包,我们会根据每个人的属相 ”送给在防疫一线一起奋战了5个月的‘战友’”。

  刘聪颖,博兴街道观海苑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她和同事、下沉干部10个人撑起了整个社区的防疫工作。今年的端午节,他们依旧奋战在一线,为社区居民守住这道安全防线。“往年端午我们会在社区举办各种活动,大家在一起包粽子、表演节目,好热闹。”刘聪颖说,“但因为疫情,今年的端午也不能聚集了。”

  这个端午怎么让它有意义一点?刘聪颖思来想去,想到了——做香包!刘聪颖说:“按照民间习俗,端午节佩戴香包,有辟邪驱瘟之意,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香包,能够把疫情赶走,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到观海苑社区的时候,刘聪颖正在利用休息的空闲时间和同事一起缝制香包,眼前是刘聪颖已经制作完成的半成品。之前社区举办活动剩下的布料、艾草,刘聪颖没舍得扔,这次却派上了用场。“刘姐早就把这些布料剪好,黏成了各个小动物的形状,我们只需要把香包缝好,再填上艾草就可以了。”刘聪颖的同事说,想着这是给一起奋斗了5个月的同事缝的香包,又有着这么美好的寓意,心里暖暖的。

  过去的5个月里,社区居委会的10个人,他们每天相处的时间最长,一起在寒夜里站岗,一起在炙热的阳光下流汗,他们一起哭、一起笑。“这段日子里,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那种凝聚力,疫情面前,没有人退缩、没有人计较,我们在为共同的目标努力着,那就是不让疫情在我们的手下有机可乘。”刘聪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两个月前,刘聪颖在站岗执勤的时候,总觉得膝盖不舒服。“一开始以为是站得时间长了,没当回事,想着忍忍就过去了,但过了一个星期发现越来越严重,连上楼梯都费劲。”刘聪颖后来去医院才发现是半月板受损,需要理疗。理疗很耗时间,但刘聪颖却没有耽误上班,在生病期间依旧坚守一线。从那以后,她每天上午6点起床,7点多就到医院,几乎每一天她都排在第一个做理疗,一个小时的理疗之后,9点她已经在工位上开始工作了。“那会儿不能去站岗,我就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社区里就我们几个人,一个人不到岗,其他人的工作就要加倍干。”疫情一线工作了几个月的刘聪颖深知同事的不易,舍不得给他们再添负担,她说,“社区的疫情防控靠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力量,每个人都很忙、很辛苦”。

  1个人、2个小时、300多个电话,这样的工作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每天重复要做的工作,而这却还只是他们工作的一小部分内容。站岗执勤、摸排社区人员情况、紧盯居家隔离人员、做台账,甚至是给居民倒垃圾、取快递这样的小事……口干了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中午了赶不上吃一口饭,这是5个月他们一起奋斗的点点滴滴。这一切的辛苦,在他们拿到香包的那一刻,都化为了力量。“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的,我们流过的汗都会变成最美丽的彩虹,端午快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