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志愿服务浇灌幸福之花
荣华街道社区大讲堂首开线上课
社区“双节”前多种形式保安全
人口普查背后的故事
各种废旧物品在手下“活”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双节”前多种形式保安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还有一周多时间就要迎来国庆、中秋双节,为保证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区内街道、社区纷纷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培训等活动。近日,博兴街道通泰文园和科创家园社区也先后加入队列,通过宣传、演练的形式提升居民、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消防意识,消除小区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给电动车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通泰文园社区聚焦“电动车安全”主题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安全巡查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使用、停放、充电等造成的安全隐患与危害,并向居民发放印有安全警示标语的纪念品和200余份自制宣传单页。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违规使用电动车危害性的认识。 

  科创家园社区党支部则联合小区物业采取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提升社区安全系数。演练活动在科创家园二期和亦城文园小区两个园区举行,分别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能否3分钟到场处置、个人防护装备穿戴以及灭火器材携带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和使用消防设备快速灭火的能力进行演练,并在当天对小区的消火栓进行全面检查。“这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大家对社区安全隐患‘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后,我们也将定期开展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专业性和协调性,为社区安全稳定提供持续保障。”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