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相亲节目嘉宾“生源”调查
游戏行业景气度回温 掌趣科技转型打造新驱动
31处老旧厂房试点转型文化空间
六大街区为北京阅读季助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31处老旧厂房试点转型文化空间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伍碧怡)为进一步打通北京市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最后一公里”,推动疏解腾退空间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12月18日,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政策培训会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召开,并围绕《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及相关手续办理进行政策解读和咨询答疑。

  新时期,围绕“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北京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城市有机更新,释放大量老旧厂房资源。如何让这些记录历史风貌、承载城市记忆的老旧厂房焕活新生,北京市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路径。

  近期刚刚出台的《管理办法》着力破解老旧厂房转型文化空间在实践中存在的改造建设及登记注册“审批难”问题,通过明确相关手续涉及哪些部门、流程怎么走、各环节有什么要求,为项目主体清晰梳理了从申请、立项、规划、施工、验收到登记注册的一整套流程规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为打通老旧厂房文化再造通道给出了系统解决方案。在前期摸底、调研基础上,该办法将首先试点应用于首都31处老旧厂房转型文化空间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