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条MEMS芯片产线将试产
经开区企业家田刚印 获评2019年“北京榜样”
经开区助小微企业轻松跨过“资金坎”
亦庄智造逐梦天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企业家田刚印 获评2019年“北京榜样”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维娜)12月26日,“2019北京榜样”颁奖典礼在北京电视台举行。经开区企业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获评2019年“北京榜样”。

  “非常荣幸获得2019年度十大榜样人物的称号,这个称号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褒奖,也是对中航智发展成绩的肯定,但这些都离不开北京市和经开区对我们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未来,我们会继续创新开拓,努力拼搏,不忘初心,航空报国。 ”颁奖典礼现场田刚印感慨地表示。

  做无人机整机一直是田刚印的梦想。他从飞行控制器起家,2010年开始决定转身做整机,面对专利等难题,他带领团队走上自主创新的路径,经过近2000次反复修改后,设计出了以“电控共轴”为核心的整机研制方案,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具有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无人直升机已实现了从300公斤级向3吨级的跨越,应用于国防、海关缉私、电网巡检、灾情监测等多个领域,并已着手15吨级重型无人直升机的研制工作。 

  据了解,2019年“北京榜样”主题活动突出时代性、代表性、示范性特点,着力彰显首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风貌,反映年度热点和记忆,评选出了一大批便于媒体传播,可亲、可敬、可及的榜样人物。作为经开区榜样、创业人物的代表,田刚印个人取得了国内发明专利2项,国际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9项,核心软件著作权15项。北京中航智也被列入北京市重点企业,成为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单位。

  身边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据悉,“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开展已有六年,六年来经开区始终持续开展覆盖全区、层层举荐的榜样选树活动,并通过各种渠道累计举荐各类区级榜样典型和道德模范300余人,其中,北京奔驰赵郁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神州细胞总经理谢良志、康立生医药董事长程刚加冕北京榜样年榜并荣膺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称号,SMC公司纪春刚、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王猛入选《中国梦——365个故事》人物,宋学文、王猛还分获2017年和2018年北京榜样月榜,机关干部魏建环和程刚也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和专业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经开区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