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智慧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为群众的“主动智慧”点赞
物业发明厨余垃圾“破袋器”
趣味打卡让垃圾分类成习惯
线上打卡助奖励小票“无纸化”
党群服务中心部分区域恢复开放
24条区间路取消单侧临时停车点
“2020北京书市”经开区分会场这样逛
一站式综合宣传获认可
博兴街道常态化消防演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兴街道常态化消防演习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为提高工作人员抗击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适应性及微型消防站的作战能力,6月9日,博兴街道中芯花园社区联合社区物业组织开展消防演习,社区安全专干、安巡员、物业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与。这也是博兴街道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当天下午两点,随着演习指令响起,居民楼出现模拟着火点,参与人员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开展了灭火、群众疏散、警戒、设备保障等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火情,群众也安全地撤离到小区内安全地带。接着,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实操演练。整个演习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消防演习,在博兴街道辖区各社区已经常态化,通过定期开展此类演练,各社区工作人员尤其是微消站成员的防火救灾能力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和提高,起到了重视防火安全的目的,为打造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

  而这只是博兴街道辖区如火如荼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在经开区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期间,博兴街道及辖区社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电气隐患排查等生活、工作中的各类安全知识,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居民及工作人员的逃生意识、防火救灾及自救自护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