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担当”淬炼科技成果转化
让研发成果在经开区结果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药控股董事长李文军
让研发成果在经开区结果

 

  “我希望在对的地方带着对的人干对的事,用项目培养更多技术‘牛人’,创造出颠覆性的肿瘤新药,让更多的癌症患者有药可用,这是我的信仰,也是我的团队想要实现的梦想。”首药控股在经开区注册后,董事长李文军感慨地说。

  首药控股作为由市属和区属两个国有独资企业共同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入驻经开区之前,在海淀区注册成立,专注于肿瘤和糖尿病一类新药的研发和生产,随着研发进程的推进,自主研发新药落地产业化迫在眉睫。

  关键时刻,经开区为首药控股提供了宝贵的土地资源,让首药控股落地生根,建设现代化的总部和药厂。

  2018年12月,首药控股在经开区提供的资金和空间支持下,启动了新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占地40亩,总投资额6.5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包括运营总部、研发中心、质控中心、产业化制剂车间。该项目为首药控股加速肿瘤创新药在经开区产业化提供了新的载体,也为创造出颠覆性的、患者能够吃得起的抗癌新药赋予了新的动能。

  李文军说,将创新药产业化基地落地经开区是对的人在对的地方做对的事。“到经开区建立总部,这也是落实‘三城一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要求。”

  到经开区之后,这里优秀的营商环境,还有政府对生物医药行业的重视和支持,让李文军和团队无后顾之忧地放开手脚,开始一门心思搞科研、谋发展,只希望更快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尽快做出让中国老百姓患者能够吃得起的一类肿瘤新药。

  “每年约有420万中国人被确诊癌症,每一分钟就有5人死亡,肿瘤药物昂贵的费用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在李文军看来,应该加大力度,让更多的创新药走向市场。

  在研发团队的努力下,首药控股自主研发的肿瘤创新药开始进入大众视线,B细胞淋巴瘤适应症一类创新药SY-1530、肺癌适应症药物一类创新药SY-3505、非小细胞肺癌一类创新药SY-707等取得积极进展。其中,SY-707作为国内第一个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针对克唑替尼耐药的新一代ALK抑制剂,已经进入二期临床阶段,并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二期有条件批准上市资格。

  李文军坚信,在经开区这片肥沃的科技土壤上,通过政府架起的从“科技种子”到“产业果实”之桥,首药控股会尽快实现创新药产业化落地,推动优质成果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